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研究成果

[喜报]陈华鹏教授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时间:2021-06-11 10:45:48  作者: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近日,由华东交通大学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陈华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 牵头申报的“铁路基础结构健康监测与运维决策智能化关键技术”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该项目是华东交通大学首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铁路基础结构健康监测与运维决策智能化关键技术”项目,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总经费27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20万元),由华东交通大学牵头承担,联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并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Pretoria)合作,依托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国际合作研究,旨在解决交通运输领域目前存在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该项目围绕铁路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科学化智能化运维管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实际需求,建立铁路基础设施多源信息集成与损伤智能识别方法,构建铁路基础设施服役状态精确评估与性能演化预测方法,发展基础设施失效智能预警与预防性维护策略制定方法,最后,形成铁路基础设施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关键技术体系。此项科技创新将有力推动交通运输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铁路交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陈华鹏教授带领的江西省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研究中心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家战略,以及“交通强省”江西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需求,系统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与运维决策智能化等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