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研究成果

轨道交通供电综合监控SCADA系统

时间:2017-05-05 00:00:00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点击:

成功研制新型轨道交通供电综合监控SCADA系统,利用远程通信技术进行信息传输,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电气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及设备的监视、控制、检测。子系统包括:调度中心系统、接触网开关监控系统、高压电气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变配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供电环境安全监控系统、电力远动测控终端等。其中“高速电气化铁路综合调度监控信息流技术及装备应用”、“高速铁路分布式智能网络电力远动测控终端”获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HY200微机远动系统”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拥有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研制的轨道交通供电综合自动化监控装备,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了我国现代轨道交通,特别是高速客运专线和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已有数千套系统设备投入运行,遍布全国铁路及各个主要干线上,包括京九线,武九线,陇海线等国家重要的铁路干线,其中高速铁路有京石客专、石武客专、哈大客专、长吉客专、向莆铁路等,运行良好,技术指标满足用户使用要求,产品质量获得用户的首肯与好评,每年为轨道交通行业创造间接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