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轨道说】(第22期)复杂系统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技术

时间:2021-09-02 15:37:05  作者: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轨道说”学术讲座第22

报告题目:复杂系统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技术

报告人:洪晟 教授

时 间:2021年9月4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地 点:教40栋101报告厅

主持人:陈剑云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洪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研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安全学科带头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负责“北航-蓝盾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和“北航-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社会兼职包括北京市安全学科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工程委员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规划专家。发表国内外论文50余篇,荣获某领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是多个著名国内外期刊编委。

报告摘要:

复杂系统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技术在航天、航空、舰船、核反应堆等复杂系统和装备中获得应用。它是对复杂系统传统使用的机内测试(built-in test,BIT)和状态(健康)监控能力的进一步扩展,它是从状态监控向健康管理的转变,借助这种能力识别和管理故障的发生、规划维修和供应保障,其主要目的是降低使用与保障费用,提高装备系统安全性、完好性和任务成功率,从而以较少的维修投入,实现基于状态的智能运维和自主式保障。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2日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