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共促发展——轨道中心寒假企业洽谈走访

时间:2022-02-22 10:40:19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掌握企业最新需求,促进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轨道中心在寒假期间分别与江西日月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走访。

2月11日,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青松一行走访了江西日月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日月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捷、首席技术官朱洪涛等参加洽谈。

会上,冯青松向公司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情况,陶捷结合公司业务板块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瓶颈,他表示,公司期望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合作,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当中,在项目申报、人才交流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最后,双方初步达成了校企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



2月16日,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青松、副主任陈小建、涂宏斌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线上座谈会。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资深主管虞赛君、运营分公司车务处高级主管徐翔和运营分公司行车设备处路国纬等10余位相关领导、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小建首先向合肥轨道集团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中心基本情况,冯青松和涂宏斌分别向公司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领域主要方向的科研项目和技术优势,双方就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云计算中心、数字信息化等前沿技术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虞赛君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展开深入合作,解决公司实际运营问题,进一步与学校加强在科技创新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共赢。

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推动实质性合作,提高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行业和企业中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