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乔丕忠教授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24 16:54:16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1年11月23日上午,应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乔丕忠教授在致新楼(教40栋)204会议室作了题为“智能压电传感器在混凝土材料性能评估和结构损伤识别中的机理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基础设施环境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冯青松教授主持。

乔丕忠教授首先针对混凝土结构在基建设施应用中产生的材料老化、结构损伤、抗力衰减等影响材料耐久性和结构服役性能的问题,介绍了基于应力波传播方法应用智能压电传感器。然后分别从应力波传播机理、材料性能评估、结构损伤识别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普适有效的混凝土无损检测方法,为智能化无损检测系统的集成奠定了初步基础。

乔丕忠教授的研究完善了基于智能压电传感器和应力波传播机理的混凝土结构健康监测框架基础,为智能化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服务于实际工程中的混凝土耐久性和安全性评估提供了有力支撑。讲座中乔丕忠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也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