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韩宝国教授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

时间:2021-09-29 10:07:05  作者:潘延念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1年9月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韩宝国教授受邀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关本征自感知混凝土与智能基础设施讲座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梦成教授主持,钢混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研究团队师生参加了讲座

韩宝国首先介绍本征自感知混凝土的发展背景、制备、性能、机理以及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其次分享了其课题组在本征自感知混凝土中所使用的各种功能填料(如碳纳米管等),以及其课题组所做的性能、机理方面的研究。最后探讨了本征自感知混凝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传感器,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

本次报告中,韩宝国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各位老师及同学对本征自感知混凝土充满了好奇。在讲座结束之际,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相继提出许多问题,包括传感器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是否高效、便捷等,韩宝国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在与韩宝国教授的近距离交流中,各位老师及同学们获益匪浅,让观众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本征自感知混凝土与智能基础设施知识,激发了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热爱,并对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

据悉,韩宝国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高性能与多功能混凝土、纳米/纤维复合、结构监测和交通探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