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华东交通大学建校50周年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系列报道之二:交通强国 机电汇智-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网站

时间:2021-09-28 13:25:26  作者: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1年9月19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交通强国·机电汇智”论坛在北区教40栋101报告厅和204会议室隆重举行。受邀专家、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致辞中,肖乾院长对各位专家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期待各位专家和校友共商学术、畅叙友情。

学术报告会上,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教授就“基于微波感知的振动测量理论与技术研究”,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金希红副总监就“轨道交通装备碰撞安全性技术研究及应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姜潮教授就“特种装备可靠性设计”,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中心赵春江院士就“智慧农业装备关键科学问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润华就“中国有色工业智能装备发展趋势”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会场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上,实验室主任肖乾汇报重点实验室工作。随后,肖乾、胡国良与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教授、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湖南大学姜潮教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金希红正高级工程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审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咨询建议阶段,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线上与线下踊跃发言,提出宝贵建议。最后肖乾作总结发言,感谢专家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实验室将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实践行动更好地推动实验室的发展,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和团队代表参会。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是机电学院50周年校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更是一场思维碰撞,专家和校友们畅所欲言、观点新颖、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次论坛,实现了专家、校友与我院之间深入友好的思想和学术交流,期待广大专家和校友今后在科研合作、项目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学院和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文:周隆颖、王子旭)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