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首页

通知公告

【轨道说】(第30期)层状地层中轨道交通隧道系统动力学解析计算方法

时间:2021-09-25 18:19:04  作者:罗丫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报告题目:层状地层中轨道交通隧道系统动力学解析计算方法

报告 人:何超 博士

时  间: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地  点:教40栋204会议室

主 持 人:冯玉林 博士

报告人简介:

何超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在加拿大知名学府麦克马斯特大学从事了三年多博士后研究,2020年全职回国,任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同济大学“青年百人计划”B岗;主要从事轨道交通工程系统动力学、环境振动预测及控制研究。发表SCI/EI学术论文30余篇,近五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了 SCI 期刊论文 18篇和EI期刊论文2篇,包括中科院top期刊论文10篇,获得了铁道工程国际会议ICTI 2020最佳论文奖。

报告摘要:

讲座针对轨道交通地下线路车致环境振动预测问题,从复杂波动问题的理论解析出发,介绍层状地层中单、双动隧道动力响应解析计算方法的构建,以及进一步考虑地面建筑物的振动情况,建立轨道交通地下线路车致环境振动的高效预测模型,分析隧道、地层特性对轨道交通车致振动响应的影响规律;最后介绍与现场实测数据的对比验证情况。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