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校庆特辑 | 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交通强国"分论坛成功召开-电气学院

时间:2021-09-28 13:29:41  作者:  发布者:邱光应  点击:

2021年9月20日,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交通强国"分论坛在江西泰耐克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分论坛由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江西省自动化学会、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共同承办。


undefined

华东交通大学建校50周年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智能交通 交通强国”分论坛合影


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周东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焕水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海荣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刘岭教授级高工,中国中车集团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洪光教授级高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何怡刚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湖南大学汪洪亮教授等专家出席论坛。

9月20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电气学院院长陈世明主持。桂卫华院士、周东华教授等9位专家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多场高水平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智能交通、装备制造、故障诊断、供电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教授开幕式致辞

桂卫华院士作“碳达峰碳中和与智能制造”专题报告

周东华教授作“动态系统故障诊断与运行安全性评估理论及其应用”报告

undefined

张焕水教授作“分布式最优控制及应用”报告

undefined

董海荣教授作“轨道交通自主运行控制系统”报告

刘岭教授级高工作“基于5G的下一代高速铁路列车控制系统技术展望”报告

undefined

高洪光教授级高工作“有轨电车间歇式供电技术应用研究”报告

何怡刚教授作“能源装备远程运维多模态信息融合诊断”报告

文劲宇教授主持报告

汪洪亮教授作“电力电子变换器的拓补演化和典型应用探讨”报告

电气学院院长陈世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9月20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教授主持圆桌论坛。江西瑞林、江铃新能源、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企业与高校专家代表就自动化与电气领域企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讨,探讨高校的科研研究如何紧密对接我省2+6+N产业。

本次分论坛是我校50周年学术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聚焦“交通强国”建设、探讨如何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企融合,如何在交通强国战略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凝心聚力,为我省2+6+N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同时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全球知名的高水平交通大学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邱光应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