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首页

通知公告

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说”实验大讲堂(第55期)

时间:2023-12-12 16:31:11  作者:周欢  发布者:曾建涛  点击:

报告题目:三维扫描仪在铁路交通领域的综合应用介绍

报告人:黄涛 工程师

时 间: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14:30-16:30

主持人:陈小建 副主任

地 点:教40栋2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黄涛,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长期从事三维扫描工作,精通各类型三维扫描设备的使用操作、问题分析、应用拓展。熟练掌握Control X、Polyworks、Design X等三维扫描在产品检测、逆向工程等方向的应用。

报告摘要:

介绍三维扫描仪在车辆工程行业的应用,检测、逆向设计,主要涉及到汽车、铁路轨道以及客货车检测以及逆向;自动化批量检测的应用。

三维扫描仪采用800万高清像素工业相机,扫描精度高达0.025mm,点检距(分辨率)0.02mm;扫描对象尺寸小到10mm,大到20m均可扫描,无需喷粉和黏贴标记点。能够快速扫描物件实物,生成立体三维图stl、igs、asc等主流通用格式。可用于产品工件的尺寸检测、误差分析,产品逆向设计开、3D打印等再制造,断面的三维形貌、断面状态分析、三维点云及坐标分析,应力变化趋势分析,变形检测、摩擦磨损及腐蚀检测、破损修复,以及三维数据存档等。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年12月12日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6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